箭风

你好 有没有粮
没有我就待会再来问问

【博天】明日之日.03

没有车,简短的甜食+过渡

01 02


03.


金云有些叹息地看了看窗台的位置,走向自己的床褥,这原本是供两个人栖息的巢,现在看上去空了。他没有熄灭立灯,在跃动的火光中,从窗户投下的月色像是轮转的星辰一样游移不定,是那对随着风轻轻扇动的羽翼所致。

“另一只大天狗”拒绝了他关于寝具的邀请,“人类习惯在柔软的布里、平躺着睡着吗,”他是这样说的,“不过,我一般都在树上睡。”

“庭院种了树,你要去也可以,只是最近晚上会结霜。”金云说,点燃香炉,降下帷幔,把桌上的东西简单收拾了一下,准备就寝。飞羽并没有按他所说的飞出去在树上睡,如同一只真正的大鸟一样——他坐在窗台上,腿放在窗沿,背靠着窗框,外面的月亮照进来,他看起来像一个诗人。

因为没有关窗的缘故,春季要结束的最后一点碎樱也飘在他的发尖。

“你确定要睡这里?”年长一点的博雅再次问道。

“不方便吗?”

“不是这个意思,算了,”毕竟他不是安祭,“注意保暖。”

“唔唔,我有翅膀可以盖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 

更深的夜里,源博雅被飘进房里的雨丝惊醒,灯已经灭了,外面色月色业已消失,他重新用符咒打出光源来,看向窗户,那只年轻一点的大天狗还在窗台上,两扇翅膀合拢缩成一团,类似于一只在风雨中躲在树冠里栖息的鸟类。不同的是窗户开着,外面的雨也扑过来,淋湿了他的一面羽翼。

金云走过去,拍了拍他。但飞羽睡得很熟,甚至能听到小声的“咻——呼——”。他摸了摸对方的金色短发,也已经被雨浸透了,但对方还是毫无觉察的样子。……真不让人省心啊,这家伙。他把飞羽整只搂下来,用帘幕擦了擦,放在毯子上,然后关上窗。

外面的风雨声被隔开了。

博雅差人额外送来了一床被子,在等待的途中,用术式烘干他半湿的翅膀,飞羽短暂地醒过来一次,半眯眼皱着眉头,翅膀乱拍,扭动着很不乐意的样子,借着灯光看清楚博雅的脸后,安静下来。

金云并不确认他是否意识清晰,因为这只大妖的声音也倦倦,“你干什么,让我睡。”

“你睡你的,我马上就好。”

他拨开鸟类绒尖儿因为潮湿而收束的内部羽毛,继续贡献着热力,源源不断的温暖让大天狗很舒服,他感觉到了,因为翅膀彻底张开,就连最坚硬的羽毛,也根根抻直,向外舒展。几乎是瞬间飞羽便重新睡着。为了方便动作,金云是让他倚靠在自己侧身,跪坐着烘翅膀的。如今飞羽深陷干燥的美梦里,身体越来越放松,像是融化一样不停往下滑,最后缩成一团,挤在人类的怀中。

而年长的博雅已经习惯这些,甚至熟练地调整了一下姿势。尽管不多见,偶尔安祭也会像这样赖在他的膝上撒娇。

他吧最后一根羽毛捋顺,摸了摸飞羽的头发,差不多已经干了。顺着发丝向下延展,轻轻按摩妖怪的后颈,源博雅感到手下的皮肤在微微颤抖,然后飞羽又往自己这边蹭了蹭。

这孩子怎么回事?他们甚至今天才认识,居然就这样失去戒备……

金云摇头。新被子送过来了,但他没有去拿。把这只粘人的小鸟从身边撕下来,其难度不亚于征伐一位真正的神明,而后者在几年前,和安祭并肩战斗的时候就已经做过了。金云没有把更小点的天狗放在一边,而是躺下,与之共享同一床被褥。

身边熟悉的热量让金云放松下来,虽然一再告诉自己“这只大天狗”来自另外一个世界而不是自己爱的那位,他还是忍不住搂得紧了一些,并迅速地坠入了梦乡。

 

*

 

锦衣睁开眼睛,看见新婚妻子侧躺在枕边,嘴角带有一丝笑意,注视着他。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的,也不知道看了多久。年轻的博雅深陷于他的眼和尚未离去的迷梦中,呆呆地与之对视了许久,好不容易挣扎着清醒,又回想起昨晚的事,一时血气上涌,自欺欺人式地把整个脑袋埋回被子里。

过了一会儿,就被热了出来。脸颊泛红。

“早上好。”安祭好整以暇向他打招呼。

他还是躺在床上,红瞳被晨光渲染成一种类似于宝石的颜色,现在这对美丽的宝石属于他,这位妖怪新娘的法定婚约者,源氏的幺子。“早。”锦衣说,爬起来,候在门外的仆从听到声响,进来为少爷更衣。

“这张床有些挤了,睡起来不是很舒服。”安祭没动,反而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团子,只剩下一点羽毛尖露在外面。

“是你的翅膀太大了,床本来就是我一个人睡的,虽然加上你空间还绰绰有余,但加上你和你的翅膀就不行了。”他辩解道。

“你说的没错,得早点换个房间或者换张床才好,我不想接下来都睡得那么打挤。”

“呜,唔……好吧。我会想办法的。”锦衣抬臂,方便他们用皮绳固定好甲胄,他没有穿昨天的婚服,而是换上了常服,看上去像个武将。头发扎好后,仆从们告退。

“现在可以出来了吗?”人都离开后,锦衣又隔着被子戳了戳他。因为戴了手甲的缘故,力道偏硬。这时候,安祭才钻出被子自己穿衣,进行到外衣的系带时,主动转过身示意博雅帮他系上。哎呀,锦衣心里哀叹着,为什么老是让自己替他忙来忙去的,明明昨天才认识,怎么就一副很熟的样子了。

“早饭有什么?”

“米饭,烤鲷鱼,还有什么汤啊水果啊之类的吧,我没注意过。”博雅在贵族中属于非常好喂的类型,除了经常被甜食齁到之外,只要算是有滋有味的东西都适应的不错,平时出去野猎,从猎物身上割下肉撒点调料自己烤了吃,也喜滋滋的。

“你平时都在吃些什么啊?不说别的,仙贝和大福总得有吧,还有椿饼,羊羹,三色团子……”“你说的这些不都是零食吗?”锦衣不得不插嘴。“年糕红豆汤,这不是零食。”安祭补充。

可还是太甜了!

“好吧,我待会去让厨房的人做。”每餐最多两样,不能更多了。这句话锦衣没有说出来。

“我还要每天晚上用温水清理翅膀的羽毛,最好把浴池的屏风撤了,那些很碍事。”

“娶你回来真麻烦。”年轻的博雅终于把系带打理好,又正了正对方的衣冠,黑红色的严肃又华丽的礼服,和自己这身很搭,这样想着微妙地雀跃起来。

安祭高傲地眯着眼:“你要是真嫌麻烦,我现在飞走离开你也未尝不可。”

“是吗,我最擅长用弓箭射下飞鸟了。”锦衣小声说,他不确定对方听到没有,以大妖怪的感知能力,肯定是听到了的,对方居然没有生气,这点让他无所适从。

“怎么还站在那里,不去用饭吗?”安祭问。

“我以为你还有要求没说完,比如说每天只喝最新鲜的露水,要让雪白的仙鹤服侍你更衣之类的。”

“如果我真的那么要求呢?”

博雅摇了摇头,“那就只能让你飞走了,我再怎么努力,也只能引来黑夜山的泉水而已。”

大天狗噗嗤笑了出来,牵住他的手推开门,“我看起来像那种蛮不讲理的人吗?夫君,即使你只有三尺的床,每餐饭都没有一勺糖(正常人都不会一餐用掉一勺糖的,by锦衣),只能在天地中沐浴,我也不会离你而去的。”



TBC.

评论(3)

热度(58)